103.4.11 6:00~7:30區網中心設備維護,本校對外網路瞬斷

網路組轉發臺中區網中心公告

主旨:臺中區網的路由設備(Cisco 6503) 暨 中華電信在區網的SMR設備將於4/10、4/11兩天清晨進行維護。

說明:
一、臺中區網路由設備(Cisco 6503) 已知有Supervisor Engine與卡板硬體晶片組的問題,
目前該設備已有3年又3個多月未重新開機,
為徹底解決此一Bug的疑慮,臺中區網中心決定重開該設備。
二、系統重開後會有兩種狀況:(1)順利開啟;(2)無法開啟。兩者發生的機率各半。
若能順利開啟,則以後重開都不會有問題;若無法開啟,維護廠商將立即進行卡板更換。
三、本計畫原預定於春假期間(4/1~6)進行,但為配合大學甄選書審資料上傳作業(3/21~4/7),
乃決定延後至4/11與中華電信更換SMR設備同時進行。
四、中華電信位於臺中區網UPS室的SMR設備及電池已逾使用年限,必須汰舊換新以確保服務品質。

施工時間:
1.中華電信SMR設備及USP電池汰換:
(1)第一天:103.4.10 (四)上午 5:30~7:00 
(2)第二天:103.4.11 (五)上午 5:30~7:00
2.臺中區網路由設備(6503E)重開:
103.4.11 (五)上午 6:00~7:30

影響範圍:
1.中華電信SMR設備暨USP電池汰換:原則上不影響臺中區網所有網路連線服務。

2.區網路由設備(6503E)重開:切換至備援路由(請參考附件)將有5~10分鐘中斷往TANet骨幹連線服務。(第一次斷線)
        狀況一(順利重新啟動):切回正式路由,區網將有5~10分鐘中斷往TANet骨幹連線服務。(第二次斷線)
狀況二(無法順利啟動):故障排除(約需60~70分鐘)後切回正式路由,
區網將有5~10分鐘中斷往TANet骨幹連線服務。(第二次斷線)

  <使用中華電信線路的連線高中職將有60~70分鐘斷線。> 
(綜言之,以上過程會有兩次斷線,只是間隔時間不同,每次約5~10分鐘。)

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!

※本訊息同步公告於台中區網網站:http://www.tcrc.edu.tw/news_1.php?p_no=284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中興大學 計資中心
TEL: (04)22840306 Ex 715
TANet VoIP: 93110715
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
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