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組公告:請參加4/22「105年度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宣導」

教育部訂於4月及9月舉辦「105年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服務計畫」。

因應本次演練,電算中心擬辦理「防毒軟體暨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」以說明相關概念,上課時間及地點如下: 
4月22日(五)10:00至12:00,資訊館2306教室,講師:網路工程組、趨勢公司

報名方式:
登入本校ePortal系統 → 教職員資料管理系統 → 教育訓練(報名系統) → 新增報名課程 → 105年度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教育訓練
(本課程提供公務人員認證時數2小時)

注意事項: 
(一)根據教育部規則,參與演練人員只要有下列任一動作,個人就會被記點一次:
   (1)打開可疑電子郵件
   (2)點選郵件內的連結
   (3)下載附件檔案

(二)為減少您遭受社交工程郵件攻擊之機會,請您設定Webmail:
   (1)讀信模式:整頁模式
   (2)去除JavaScript:打勾(v)
   (3)強制純文字轉換:打勾(v)
   (4)刪信返回設定:信件列表

(三)請您設定Outlook Express、Outlook 2003、Outlook 2007、Outlook 2010 或 LiveMail:
   (1)取消顯示預覽窗格
   (2)在純文字中讀取所有郵件

(四)演練期間,請降低好奇心,不要任意打開可疑信件,即使您把信件轉到 Gmail、Yahoo、…,或下載至 Outlook 再打開,信件內含的程式也會連線回教育部,您也是會被記點。

(五)請勿輕易打開可疑電子郵件、點選郵件內的連結、下載附件檔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