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組公告:教育部九月社交工程演練信件,請勿開啟下列信件

網路組公告:教育部九月第1次寄送社交工程演練信件,請勿開啟下列信件:
================主旨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寄件者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大小========日期=========
繷繷<balleballe@yahoo.com.tw> lifang<lifang@nutc.edu.tw> 《Bella儂儂》2017年7月號封面人物-Melody殷悅.越活越漂亮的女孩、女人、女超

杜肯<fortunenews@gmail.com> kao<kao@nutc.edu.tw> FB使用者最愛用的表情符號:笑到流淚

Julia<julia_huang@gmail.com> may24892012<may24892012@nutc.edu.tw> LIME字太小讀得好吃力 3步驟搞定

愛美足<flipflops@outlook.com> rickhsutw<rickhsutw@nutc.edu.tw> 不要太常穿夾腳拖!醫師強調:穿久腳會出現各種可怕的狀況!

綺麗人生<kirei20@outlook.com> blliu<blliu@nutc.edu.tw> 老化真的會變慢?你想不到這「 3 種香料」能讓皺紋少了、皮膚更透亮!

大社會新聞<news1999@yahoo.com> shiah90<shiah90@nutc.edu.tw> 夜市公安 瓦斯桶像不定時炸彈

石賢宗<dubois9515@msa.hinet.net> jamie<jamie@nutc.edu.tw> 發票千萬獎 還有4張未領

蕭景華<aaronha8005@hotmail.com> academic02<academic02@nutc.edu.tw> 想不到漱口水還有這八個用途 好神奇

愛旅網<itrip520@msa.hinet.net> rda0621a<rda0621a@nutc.edu.tw> 跟大自然星空一起入眠日本八大人氣露營旅店報你知

林華美<0517fiona@hotmail.com> jennis1109<jennis1109@nutc.edu.tw> 擁抱姿勢洩漏男人心!出現「這種抱法」就要小心他的心可能不在你身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教育部訂於4~6月及7~9月舉辦二次「106年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服務計畫」,您是本校受測人員,敬請小心因應。

注意事項: 
(一)根據教育部規則,參與演練人員只要有下列任一動作,個人就會被記點一次:
   (1)打開可疑電子郵件
   (2)點選郵件內的連結
   (3)下載附件檔案

(二)為減少您遭受社交工程郵件攻擊之機會,請您設定Webmail:
   (1)讀信模式:整頁模式
   (2)去除JavaScript:打勾(v)
   (3)強制純文字轉換:打勾(v)
   (4)刪信返回設定:信件列表

(三)請您設定Outlook Express、Outlook 2003、Outlook 2007、Outlook 2010 或 LiveMail:
   (1)取消顯示預覽窗格
   (2)在純文字中讀取所有郵件

(四)演練期間,請降低好奇心,不要任意打開可疑信件,即使您把信件轉到手機、Gmail、Yahoo、…,或下載至 Outlook 再打開,信件內含的程式也會連線回教育部,您也是會被記點。

(五)請勿輕易打開可疑電子郵件、點選郵件內的連結、下載附件檔案!!!

本校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網站」:http://net.nutc.edu.tw →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電算中心網路組 敬上
校內分機:5510、5512、5443
e-mail:cc33@nutc.edu.tw、cc32@nutc.edu.t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