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組公告:請勿開啟社交工程演練電子郵件

一、教育部已於今日寄送社交工程演練電子郵件,請勿點選開啟,以免被教育部記點。

二、受測人員包括學校正、副校長、一級主管及一般行政人員。

三、統一由教育部集中辦理演練,每單位每次演練寄送100封郵件,其中正、副校長及一級主管寄送30封,一般行政人員寄送70封。

四、本校去年演練成績不合格,開啟或點選信件比率為20.66%,請各單位加強因應,若有不及格擬請該單位提出檢討報告,俾利彙整回報教育部。

 

 

郵件標題:

(一)吃素一年 脂肪肝反而加重

(二)體驗混合實境 透過MR來場虛擬實境體驗

(三)日本關西行 大阪五處必逛景點

(四)最強追櫻秘笈 仙境般美到飆淚

(五)瑞士阿爾卑斯山N種玩法 少女峰雪景超夢幻

(六)長途旅遊搭機 慎防下肢血栓

(七)新年外幣行情 歐元升日圓貶

(八)肥胖也是一種過敏!美肌主持人Ruby:拒絕「這些食物」不但過敏消失還瘦了!

 

 

注意事項:

(一)根據教育部規則,參與演練人員只要有下列任一動作,個人就會被記點一次:

   (1)打開可疑電子郵件

   (2)點選郵件內的連結

   (3)下載附件檔案

 

(二)演練期間,請降低好奇心,不要任意打開可疑信件,即使您把信件轉到 Gmail、Yahoo、…,下載至 Outlook,或用手機打開,也會被記點。

 

(三)為減少您遭受社交工程郵件攻擊之機會,請您設定Webmail:

   (1)讀信模式:整頁模式

   (2)去除JavaScript:打勾(v)

   (3)強制純文字轉換:打勾(v)

   (4)刪信返回設定:信件列表

 

(四)請您設定Outlook Express、Outlook 2003、Outlook 2007、Outlook 2010 或 LiveMail:

   (1)取消顯示預覽窗格

   (2)在純文字中讀取所有郵件

 

(五)請勿輕易打開可疑電子郵件、點選郵件內的連結、下載附件檔案!!!

 

本校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網站」:

http://net.nutc.edu.tw →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宣導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電算中心網路組 敬上

校內分機:5510、5512、5516

e-mail:cc33@nutc.edu.tw、cc35@nutc.edu.tw